Mr.Husky

会飞的哈士奇

论自知  纪伯伦

一位男子说:对我们说说自知吧。
他回答道:
在静默中你的心通晓了昼和夜的秘密。
而你的耳却渴求你的心知之声。
你想把思想中已知的化作言辞,
你想用手指去触摸你赤裸的梦境。

你这样做就对了。
你灵魂中潜藏的源泉必须喷涌,吟唱着奔向大海。
你无穷深处的宝藏应该被展现在你的眼前。
但不要用天平来称量你未知的宝藏,
不要用标尺和测绳去探究你知识的深度。
因为自我是不可测度的无垠之海。
不要说“我发现了真理”,而应说“我发现了一条真理”。
不要说“我发现了通往灵魂的小路”,而应说“我遇见了在我的小路上漫步的灵魂”。
因为漫步过所有的道路。
灵魂不只在一条小径上行走,也不似芦苇般生长。
灵魂自我绽放,宛若一朵千瓣的莲花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r.Hu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