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Husky

会飞的哈士奇

旅行第一天
“好像有点装不下啊”出发前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喊道。我妈从亲戚家借到的军大衣,我没想到放不下我20寸的行李箱。出乎我的意料,正儿八经的军大衣竟然这么扎实,宛若一床移动的被子。二娃说你在成都穿这个,里面可以只穿背心了。不过还是二娃厉害,硬是把他塞下了。我的行李箱好像一口吞下了大胖子,胀鼓鼓的,一副完全吃不下其他东西的感觉。玛德,我的行李箱只装了一件棉被,不,是衣服,是衣服……
预约好的出租车司机已经等候多时,随着他那车一摇一晃(车上真的有点旧,随时都要散架那种)地奔驰在夜幕里,二环高架几乎没有其他车。早上四点的成都,显得格外安静,像闹腾了一天的孩子,终于累了,困了,躺了,我们就在一片安静中离开,去寻找安静,向往,白雪。
机场候机大厅,我一脸倦意准备咪一下,想不到东北的欢迎已经提前到来,背后坐着一东北大妈(主要是成都飞沈阳,东北人必须多呀)正在吐槽成都的春节,“哎呀我的妈呀,成都的过年没有我们东北有意思啦,我们东北过年都穿得红花绿色儿的,成都穿得没氛围,衣服买的还贵,哎呀我的妈呀……(此处省略若干个哎呀我的妈呀的排比句)” 东北人真是自带喜感呀,感觉听她吐槽挺有意思,乐得我完全没有想要反驳之意。
飞机上东北大爷不给力了,背后东北阿姨好像椅子放太下面,东北大爷不乐意了,提醒了,东北阿姨回复了调了座椅,东北大爷觉得阿姨语气不礼貌还吵了起来,惊动了空姐,最后竟然是调座位分开两位,免得吵架。我反倒是觉得大爷有点斤斤计较,说话还没礼貌,影响了我的东北大爷的印象,我以为东北大爷应该如同本山大叔那样搞笑。
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困意。3个半小时的旅程,除了吃东西的时候我醒了,大部分时间在睡觉。快到目的地的时候,从舷窗望去,大地已是一片雪白,像是穿上了白色的毯子,零星一片矮矮的房屋,像是毯子上的印花,比起成都的灰毯子,显得格外的陌生又迷人。
领了行李出门,果然同成都,也有问“去哪儿啊,搭车不。”只不过用的是东北话,不过没有句哎呀我的妈作为开头,我还真有点不习惯。出了大门,一股零下16°的冷风热烈扑向我们,盛情难却的我们只得穿得好围巾,手套和帽子
坐上机场大巴去火车站。一路上光秃秃的白杨和白色“草” 还有时不时就遇到的大烟囱成为了我对郊区的印象。我说着有烟囱空气应该不会太好吧,一边感觉呼吸顺畅一边打手机看到空气质量竟然是优。成都啊成都,别人东北抽着“大烟”都比我们空气好,能不能加把劲啊。随着大巴驶进,道路慢慢宽了,车慢慢多了,房子也慢慢高了起来。沈阳城市的感觉给我印象并不好,建筑风格比较旧or复古,并不是特别现代化,玻璃大厦也不多见。黄色为主,方方正正的,一股老气横秋的样子,少了成都的活泼可人,也少了上海的绅士现代,有点东北大爷。
我正在观察建筑的时候,突然二娃的水杯从行李架落下,打到了东北大妈手臂。我们还蛮担心的,大妈笑着开玩笑的说,完了完了骨折了。一下打消了我们的焦虑,我们连忙道了歉。不过,又加深我对东北大妈的一分好感。
一路上,有着白雪作为绿化带的道路,有裹着严严实实的路人,有一群正在铲雪的老人……对于我这南方人来说都是新奇的事物,满满的期待,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国度,那么漠河在我心中一定是个雪国。
沈阳火车站建筑风格倒是有点意外,有点像教堂,墙色白色和红色,给人多了份亲近。蓝蓝的天,活泼的教堂火车站,前面是一片雪的广场,背后是吐着白云的大烟囱。而一身笨重的我站着广场上,听着脚下踩雪“喳喳”声
白漠孤烟直
银河火车牵
就这样,我们踏上了“雪国列车”

评论

© Mr.Hu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