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Husky

会飞的哈士奇

旅行第二天
26小时的火车真是度日如年,怀揣着期待,任何等待都显得漫长。带来了Kindle下好书了,零食买了一大堆,已经做好了长征的准备。隔壁铺的全家老小也是去旅行的,比较闹腾,不过不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。我基本上除了看书就是睡觉。一觉醒来,太阳已经在眼皮上打转了。突然发现窗外的风景别有一番情调,或许睡觉消减了疲劳,更有精力去欣赏了。我看着窗外冰天雪地,一会穿过杨树林,漫山遍野的树,光秃秃,细细长长的,安静的伫立在这,温暖着冷冷的轨道,欢迎来者;一会穿过房屋群,统一的房子高度,整整齐齐排列,路上看不到行人,却看到挨家挨户的炊烟袅袅。通透的阳光穿过玻璃,将安静祥和的冬日描绘在车窗上,好像看着关于雪国的纪录片,轮轨的声音作为BGM虽然单调却显得特别应景,像规律的心跳,为这一段旅行伴奏。
晚上5点钟的时候,天快黑了,天分了三层,地下黑黑的远山 中间是还未退去红边,上面是深蓝的天空,突然发现,月亮已经牵着一颗闪耀的星星出现在天空。像是一盏指明灯在告诉我们漠河快到了
“下一站就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——漠河……”列车播报员带来这令人兴奋的消息。我们全员就绪,分分穿上准备已久的装备,我的军大衣终于派上用上了,感觉跟个神经病一样,别人都穿得是羽绒服,就我是雷人的军大衣,囧。
到达漠河车站,白色教堂般的火车,果然是雪的象征,早已等候多时的司机,载着我们穿越没有路灯街道,缓缓驶进黑夜……

评论

© Mr.Hu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